close

2011,8月6日風箏為了要慶祝爸爸節,CoCoㄚ姨相約大家一起到新竹的一個親子餐廳.

那有動物,有草皮,有沙坑,有溜滑梯..

皓玩得好開心.在忘情的扒砂,裝砂,倒砂,剷砂...忽然將剷子上的沙當飯吃了一口.

當時我並不以為意,只是請他吐出來.用水漱漱口....

後來還開心的幫CoCoㄚ姨慶生,玩到下午才回家休息...

 

8月7日一早發現皓皓有點懶洋洋小小發抖,喔!好像ㄏㄤㄏㄤ的(38.5度)..

直接先拿備用的退燒藥水給他.還好燒退了又像一尾活龍~

我們還去一趟診所,醫生沒看出來有什麼異狀,喉嚨有一點點紅紅的

只是叮嚀我們多喝水,若還有發燒昏昏不要讓他睡著....

我們也就按照原訂行程回台中了!!

下午約莫3:00我們從台中返回竹北,車子開到快下交流道,

原本還在唱歌說話的皓忽然沒有聲音.又抖起來要奶奶抱!!原來又燒起來了(37.8度)!!

一分鐘不到開始喘了起來,但還在抖抖聊天.

在車上就先給他退燒藥水了!不到3分鐘,我們就到家.  

一進門,皓皓就趴在我的腿上.越抖越大.還要我抱抱~

一量體溫怎麼這麼高(39.5度),很抖,

而且已經有點昏昏的狀況,但還可以對答,我們決定送急診!!

在電梯裡我一直抱著皓皓跟他說話

要他不要睡著..接著我開車,奶奶抱他在後座.爸爸在前座

他整個人要昏睡過去,奶奶一直和他說話..都沒力氣回答了..

原本預計要到馬偕的急診,車子快到竹北交流道時,

皓皓整個人忽然眼睛上吊,牙齒緊閉,手握搼頭,全身用力,沒有意識.

奶奶一直叫他,一直叫我開快一點.....當下決定直衝東元急診...

因為我之前有聽同事說過"熱痙孿",

我要奶奶不要把手指頭放入他口中,但奶奶已經放了~

我請爸爸拿車上的廣告紙幫皓皓搧風降溫.

當時的氣氛真的很可怕,但我只能更小心的開車,確保最快到達醫院

約莫過了1分鐘(事實上我無法精確測量只能用車子行進的路程推算)

奶奶尖叫了起來,皓皓整個人不用力了..癱軟..昏過去沒有意識..放了好大一包尿...

到達急診室門口,皓皓吐了!!爸爸衝下車去抱他,我只叮嚀爸爸注意嘴裡吐的東西,盡量立著抱...

爸爸衝進去了......我去把車停好~

到急診40度4.小兒熱痙攣.給氧氣,塞劑,抽血,過一會ㄦ醒了,漸漸燒退了,要看賽車玩車了..太累又睡著了.
 
怕他又燒起來決定住院觀察,稍後尿液檢驗,尿中白血球過多,要作細菌培養,加了抗生素....
 
於是皓皓住院住了7天,前3天還不時會手腳冰冷微抖發燒..及時用藥..燒就退而且會全身大流汗!
 
看她躺在病床上很累的樣子,我很心疼~
2011.08.08皓住院2  
2011皓皓住院 2011.08.08皓住院3        
 
細菌培養出來結果是大腸桿菌 加上 急性咽喉炎 , 兩個一起攻擊...
 
我們也無法判定為何會尿道感染大腸桿菌,不過我記得皓在那前一陣子尿尿超臭.
 
不用靠近尿布就會聞到一股惡臭....(這時就應該要注意了!)....
 
發生這一切不到30分鐘,真的很嚇人!! 但有辛苦的奶奶和護士阿姨幫忙照顧,
 
皓也勇敢順利的健康出院!!
2011.08.08皓住院4  
 
已下備註給大家參考,
A.會發抖代表病毒細菌感染準備要很快發高燒,必要時要儘快退燒.
B.短時間內體溫燒太高,大腦會放電,造成熱痙孿.
C .熱痙孿時要保持小孩通風,可幫他搧風,不要將手指異物放入他口中,若是發生嘔吐要將他頭側倘注意避免食物吸入性肺炎.趕快送醫!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迷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